Analysis

马杜罗的“周五放假”救得了经济?

为节约能源,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ás Maduro)宣布,该国未来两个月内周五放假。委内瑞拉政府将目前的干旱归咎于厄尔尼诺现象,而反对派则认为这是执政十余年的“社会主义政府”投资过少所致。马杜罗控制能源消耗的举措能否取得成效?他的“周五放假”举措会帮助还是会伤害国家经济?

Latin America Advisor ˙

中拉能源伙伴关系会变吗?

美洲对话组织的中拉金融数据库显示,过去10年,中国向拉丁美洲的能源行业提供了702亿美元贷款。中国的经济前景和投资策略的变化将如何影响拉丁美洲的能源行业?全球油价走低将如何改变中国参与拉美和加勒比地区能源业的方式?中国的进一步投资会引起当地的动荡和阻挠吗?

Latin America Advisor ˙

阿根廷能源振兴的关键挑战

阿根廷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赢得选举后很快表示,阿根廷和智利可能在未来几年内恢复天然气交易。在马克里政府治理下,阿根廷的能源行业能像乐观的观察者所期望的那样大有进步吗?马克里上任后首先将会对能源行业进行哪些变革?目前国际油价低迷,对商界持友好态度的马克里能否在此环境下吸引更多的外国直接投资?

Latin America Advisor ˙